【夏日特企】四款防水耐候機的綜合實戰!

 

防水相機比拼的這個企劃,其實早在去年就應該登場的!不過去年太多颱風來攪局、加上夏季也都過了一大半,所以才忍痛取消了比基尼美眉為主題的企劃內容;而 今年小編事前就做足了功課,蒐羅了市面上最新的四款防水耐候機,準備要帶到北海岸跟陽光、沙灘、比基尼美眉一決勝負!雖然進入暑假的旅遊旺季才不久,但相 信青春無敵的大學生或是高中生們早已準備迎接盛夏的來臨,前往海島國家渡個假,或是衝個墾丁、外島去享受一下沁涼的海水這是一定要的啦!而小編本次請出的 這四台相機,一定可以滿足多數消費者的需求,其中有兩款是內建GPS全球定位的機種

 

當初防水型的數位相機剛問世的時候,確實沒有引起太多3C使用者的注意,不外乎以下這些原因:外型不討喜、體積過大、畫質太差、防水效果有限等等。但經過好幾年的改良,現在的防水DC早就身兼18般武藝,不可同日而語了!除了防水、防塵這些基本規格外,現在由小編來說明這次四台耐候機的主要特色吧,順便幫大家做個預習!(以下的介紹&圖片以品牌英文字母順序排放)

1.FUJIFILM XP30採用CCD作為感光元件,支援28mm廣角與五倍光學變焦,搭載CCD防手震機制,可錄製HD的影片,並內建GPS全球定位功能,重點是8K左右就可以將它帶回家,價格上頗具競爭力,且SR場景辨識功能相當實用。

2.PANASONIC TS3為自家第三代二手收購防水機種,與XP30同樣具 GPS的定位能力,感光元件形式亦為CCD,讓小編感到驚訝的是TS3居然可在水下12公尺的環境下作業,雖然無法親自實測,但這規格可真是傲視機壇, 並為四機之最;當然FULL HD的影片優勢也是TS3進化的功能之一,能擔負水中記錄的重任。

3.RICOH PXRIOCH今年所推出的全新PX系列,以討喜的外型進 軍防水相機市場,還可搭配原廠推出的五色保護套,隨心情來組合。使用CCD感光元件、28mm超廣角,亦可錄製720p影片,搭載圖像式的操作介面,還有 獨立的閃燈撥桿,重點是PX的價格僅在9K上下,相信能打動理光迷的心。

4.SONY TX10上週才曝光的TX10擁有超高的人氣!搭載自家 Exmor R CMOS感光元件,還有高級自動拍攝模式來加持,幾乎能應付九成以上的場景,當然它也有獨立的水下或海邊模式可以選擇唷。廣角端來到25mm,以觸控為主 要的操作方式,且高感光度的雜訊抑制效果相當優異;錄影規格也是TX10的強項,可拍攝24MbpsFULL HD立體聲影片,且畫質十分清晰。

 

【戶外的表現】
本次均是以自動模式與海灘 模式來拍攝,不過RICOH PX僅有P MODE與其它場景模式,並沒有其他三機的自動模式可以偵測人臉並優化,所以小編以RICOH PX拍攝時,就僅能以『肖像』來表現,確保人像能順利捕捉。

看到下圖的表現! Y的自拍功力果然厲害,表情跟構圖都很到味!加上人臉偵測的功能,讓四機都能準確的對焦;此時畫面右邊就是湛藍的海岸,所以有 部分光線從左側過來,有關膚色的表現這裡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FUJIFILM XP30偏向真實的膚色,且帶有粉嫩的感覺;Panasonic TS3的色調稍微冷一些,但乍看之下略顯白皙;RICOH PX色調則偏暖,不僅膚色對照背景也可以看出差異;最後SONY TX10這張稍微有些逆光,相機自動補償亮度的情況下,可以看出膚色略顯紅潤,與其他三機不同。


arrow
arrow

    candy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