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各家相機大廠,都在追求旅遊機光學變焦倍數的同時,SAMSUNG旗下的旅遊家WB系列,卻反其道而行,目的就是為了做出與競品之間的差異性;去年底 WB700挾帶18倍光學變焦問世,望遠端最長可來到432mm,堪稱是SAMSUNG目前最強勢的規格。但重點來啦!這樣尺寸的機身,塞入18倍的光學 變焦其實也沒啥好稀奇的,因為NIKON S9100也有類似的規格、OLYMPUS SZ-30MR更來到24倍呢!不過SAMSUNG這季的新機可是有備而來,它不跟你拼望遠端,而是主打21mm的超廣角與3.5吋的電容式觸控螢幕,開 闢旅遊機的另一個戰場,但WB210還是維持了12倍光變,不然哪還稱得上是旅遊機對吧WB210的原廠盒裝,該怎麼說勒似乎三星的消費型數位相機,都是差不多的包裝,唯獨EX1當初是從藍紫色換成灰黑色系。外盒上頭標記著WB210的主要特色,如剛剛小編曾提過的21mm超廣角、12倍光學變焦、3.5吋電容式觸控螢幕、可拖曳自訂的二手收購選單介面。盒內的配件相當簡單,就是原廠的光碟、說明書、保證書等等,USB傳輸/充電兩用的傳輸線、變壓器、原廠鋰電池、WB210本體。比較特別的是WB210所使用的記憶卡是MicroSD、而在加上WB210與原廠鋰電池之後的重量為191公克;官方所提供的機身淨重數據是174公克,體積為100.9 X 59.35 X 22.4 mm,稱得上是標準的隨身機。原廠這次針對WB210也推出了黑、銀兩種機身顏色供玩家們選擇,但看了官網的圖片,我發現還是手中的黑色版比較帥氣;機背提供的這具螢幕雖然不是採用SAMSUNG自豪的SUPER AMOLED,不過這塊3.5吋的TFT LCD還是擁有115.2萬畫素的解析度,而且電容觸控的靈敏度也相當不錯。就我個人操作起來的感覺,就跟手中的SAMSUNG I9000沒有太大的差別,挺順暢的說。而且重點來啦!WB210的螢幕選單,就跟時下的智慧型PDA手機一樣,可以自訂WIDGET唷,共有三個頁面可 以進行順序排列,再往下看過小編所提供的操作影片後,對WB210的介面將會有更深入的了解。上圖是在室內環境中,在相同的光圈、快門下所翻拍的螢幕畫面;就算眼睛的視角與螢幕都快達到水平的狀態,依然可以辨識螢幕內的場景,低角度取角時相當好用。

WB210其實就是WB系列三位數 的後代機,所以它依然採用1/2.3吋的CCD作為感光元件;至於WB四位數的機種,從WB2000開始便採用了背照式CMOS作為感光元件,光這部分再 加上光學變焦的倍數,就可以將兩條產品線作出明顯的區隔。而WB210可拍攝1400萬畫素的靜態影像,以及720PHD影片,且一如過往支援自家豐富 的濾鏡效果。當小編得知WB210具備21mm超廣角鏡頭時,隨即聯想到KODAK當年曾轟動一時的V570『雙鏡頭』相機,其定焦的那顆鏡頭具備23mm的超廣角 端,稱得上是當時DC的廣角之最。不過五年過去了,WB210以雙鏡片組的技術,讓使用者可在『超寬拍攝』與『一般拍攝』之間作切換,有趣的是WB210 KODAK V570同樣使用來自德國的信乃達鏡頭。WB210在一般拍攝時還可執行12倍的光學變焦,此時的焦段範圍則是從24mm288mm,最近對焦距離只有 五公分

arrow
arrow

    candy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