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引擎最不喜歡的事情就是浪費效能,因為要讓全球的使用者能夠快速的利用搜尋引擎來尋找到資料,已經需要太多的資源,如果把資源用在重複的內容上,更是不可原諒的事情。為了讓搜尋引擎不要白做工,GoogleYahooMicrosoft Live2009212日宣佈支援標準鏈結元素(Canonical link element),目的就在解決內容重複的問題。

     什麼是標準鏈結元素?如圖1-29,標準鏈結元素就是告訴搜尋引擎,眾多不同的連結請當成同一個入口,進入到一個相同的網頁。

     例如:

    http://www.domain.com/index.html

    http://www.domain.com

    http://domain.com

    http://www.domain.com/index.htmlşsessionid=hfjsklahdf7678234681 

     以上的網址對於搜尋引擎來說,可能都視為不同的URL。造成這種情況,可能是無意也可能是故意,但是這樣會造成搜尋引擎浪費時間與空間在做同樣的事情,標準鏈結元素(Canonical link element)就是要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這些URL內有以下這個宣告,也就是Canonical link element 

     告訴所有由不同URL進入的搜尋引擎,「http://www.domain.com/index.html」是這個URL的統一標準進入點。如此一來,搜尋引擎就只須索引一份資料。但是這個標準鏈結元素(Canonical link element)宣告,對於一般使用BSPBlogger Service Provider)的部落客來說,並沒有太大意義,因為部落客可能無法自己去宣告,這個完全控制在blogger frameworkCMS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上,所幸陸續這些系統會把標準鏈結元素加入他們的系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