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瞭解搜尋引擎優化(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與搜尋引擎行銷(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相關議題然就得先對「搜尋引擎」有基本的認識。因為網路技術變化快速,瞭解了搜尋引擎的運作原理以及整體環境後,對於搜尋引擎的優化與行銷才可以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在開始進入主題之前,先來說一個關於行銷的笑話:

     在某個公司的年終業務會議上,將頒獎給年度業務的前三名優秀同仁,首先總經理頒獎給第三名的業務代表,這位業務代表發表感言說道:

     「非常感謝公司的提拔與鼓勵,讓我有機會創造這麼好的業績。」總經理聽完頻頻點頭稱是,不愧是公司的優秀員工。

     接著總經理頒獎給第二名的業務代表,這位業務代表也發表感言:

     「非常感謝我的家人的諒解與同仁的協助,讓我能夠替公司賣力。」大家聽完也報以熱烈的掌聲,總經理更是差點流下淚來。

     接著總經理頒獎給第一名的業務代表,這位業務代表發表了讓大家差點跦倒的感言,他說:

     「如果有人能夠告訴我,到底我賣的產品能做什麼的話,我應該可以賣得更好。」 

     不知道產品的功能卻能賣出第一名,這不是笑話,我以前常碰到許多頂尖的業務代表,真的不知道一些高階電腦產品的功能,但卻能夠賣出好成績。反過來說,如果能夠充實基本知識,搭配上優秀的銷售技巧,相信會有更好的成果。

     同樣的道理,也許許多人並不具備充份的搜尋引擎相關知識,但卻在網路搜尋關鍵字優化與網路行銷已經有不錯的成果,如果能夠加強充實搜尋引擎相關基本知識的話,就不僅可以得到不錯的成果,還能夠舉一反三來應付未來可能的變化。尤其網路上的技術與趨勢變化快速,如果你沒有具備充份的基本知識,可能就無法面對劇變的環境,如果無法與時俱進來調整策略,仍然使用去年的觀念來應付今年的需求,其效果就會大打折扣了。 

arrow
arrow

    candy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