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SUNG S5380 過年陪你一起小資向「錢」衝! 話說年關將近加上房市都準備 633 (笑),身為社會新鮮人的我們,再怎樣子也還是要拼下去(汗)。小時候一定聽過「輸人不輸陣,輸陣歹看面」吧?這的確也是這樣子來著,所以開始有人說: 「有錢沒錢,換支手機好過年!」這類的話(?)因此,同樣是社會新鮮人的筆者,就來分享一支用起來還不錯的小資手機 SAMSUNG S5380!同樣的,筆者的廢話一樣的多,也一樣的沒重點,所以,想知道為何小資?很抱歉,這見事必須等到最後才揭曉(笑)。所以,大家還是乖乖的看下去 吧!

我們先來看看規格好了,就帳面上來說,S5380 搭載了 Bada 2.0 作業系統、3.2 吋 HVGA 多點觸控螢幕、832MHz 單核心處理器、TouchWiz 操作介面、Social Hub 社群通訊整合介面...等這幾項功能,看起來還挺不錯,在筆者測試下不論是上網速度或是程式切換甚至是 UI 的設計都有一定的水準,可以看出 Bada 的用心,不過如同標題所說「成也 Bada 敗也 Bada」,當筆者打開 Bada 的市集的時候,只能用「大汗」或是「默」來表示...至於為什麼?還是一樣的,咱看下去吧!

Social Hub:有點串又不會太串的社群程式 Social Hub 社群通訊整合介面其實非常的簡單,就是點選後輸入帳號密碼,你就可以在手機上和各個平台的朋友們說「哈囉」了!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簡單以及迅速。(拇指)以上,是 Social Hub 的部份,其實這東西應該已經算是必備的,就目前來看,整合的做好的應該是 Windows 的 Mango 吧?整個都串在一起,連不想看的人也給你一起秀出來。而 Bada 筆者比較喜歡的是可以自己選擇要看的平台,不會一串的全部顯現,當然,這就是青菜蘿蔔的個人主觀意見,沒有絕對的。不過這個 Social Hub 真的挺對筆者的味就是了。接下來,就是另一個重點 TouchWiz 操作介面。

TouchWiz:集各家大成的 UI 有人說抄襲、有人說剽竊...但是食神不是說過,比賽不就是這樣子,你做什麼我跟著做什麼?(煙)反正大家專利換來換去的,到時候不就四海一家親了?沒 錯!今天 TouchWiz 就是這樣子,有 Android 的優點也有 iOS 的特色...而啾竟長怎樣?咱看看吧!這也是一個不錯的設定,只要把程式拖曳到下方的框框就可以丟到該桌面了,另外這下拉式的咱就不再多說,熟悉好用大家一起用吧!

是的,就是這樣子,大家用的順手有什麼不好呢?基本上只要長按就可以設定,至於怎樣子設定,不外乎就是拖曳、點放這樣子,但是筆者這邊提醒一下,Bada 2.0 「沒有」兩個程式碰在一起就會出現資料夾的功能喔!他的資料夾是必須另外選的。

網路:順暢但是欠缺一點點的貼心看完了 Social Hub 跟 TouchWiz 之後,我們來看看網路吧!這部份 S5380 表現還不賴,只要頻寬夠,跑起來都還挺順暢的;不過有些小地方倒是沒有整合的很好。軟體功能雖然三星自己並沒有把 Bada 定位成智慧手機系統,不過仍然是有一些開發商開發出針對 Bada 系統的應用程式,大家打開 Samsung Apps 就可以看到。只是 Bada 可能因為太過小眾,一些熱門的應用程式或遊戲,如 Whatsapp 或是 Angry Birds,都沒有在 Samsung Apps 裡面看到,這也連帶影響到了消費者購買 Bada 手機的意願心得:在年關將近大家紛紛勒緊褲帶的情況下,SAMSUNG S5380 開出了個 5500 的平民價,算是挺佛心的,特別是參加首購還可以獲得 3 吋憤怒鳥絨毛吊飾乙枚以及三星原廠電容式觸控筆乙支,真的挺不錯。在這幾天的使用上不論是瀏覽網路或是一般的使用上都算好上手,鈴聲的表現也有一定的水 準。雖然說是塑膠的殼,但是質感處理的還算不錯,另外 Bada 2.0 的 TouchWiz 也針對 UI 做了優化,用起來也挺順手的。

而 Social Hub 的社群整合也恰到好處,很簡明的分類以及切換,比較可惜的就是半套的 Facebook 用起來挺卡,在切換或是瀏覽照片、影片的時候並不會直接的放大到與螢幕相同的大小就有些可惜,若這部份能夠再調整應該會有更好的使用經驗。

筆者認為 SAMSUNG S5380 很適合預算有限但是想嘗鮮的族群,而且在字體的顯示上也可以調整大小,家中有長輩的夥伴可以考慮看看,但是如果是 WhatsApp 一族,那就非常的不推薦了。最後,沒有好的導航軟體也挺可惜,雖然說能看 Google Map 來查詢、規劃路徑,但是與實際的導航還是差了一大截。這方面,就看看 SAMSUNG APPS 能否補強,把軟體補齊了 SAMSUNG S5380 也如虎添翼了!

arrow
arrow

    candy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