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NX200 與大光圈餅乾鏡,遇見聖誕繽紛~

對三星的印象,一直都是家電和中古相機表現亮眼的印象居多。平常用慣了日系的相機,這次遇見 Samsung NX 200 多了一份陌生和滿滿的好奇。不知道韓系相機用起來容不容易上手?剛拿到相機後試拍了幾張,發現 NX200 AMOLED 的液晶螢幕讓照片顯示的很出色,檢視照片時忍不住說出 :「顏色好漂亮呦!」 (

對於色彩度比較敏感的 Hitomi 來說,一開始就對 NX200 留下了些許的好感!而今天我們先來看看 NX200 搭配三顆 Samsung 大光圈餅乾定焦鏡的拍攝表現。

Samsung NX200 重點特色
採用三星 NX 鏡頭接環
● 2030 萬像素 APS-C CMOS 感光元件,解析度可達 5472x3648 像素
每秒 7 張高速連拍
● 0.1 秒高速自動對焦
快門速度 30 ~ 1/4000 秒,支援 B 快門(最長 4 分鐘)
感光度 ISO 100 ~ 12800
● 3 61 AMOLED 螢幕
支援 i-Function 2.0 速控功能
● H.264 編碼 MP4 格式 1080 @ 30p 高畫質立體聲錄影
支援 0.25X640 320 解析度)、0.5X720640 320 解析度) 高速錄影的慢動作效果
5X10X20X 慢速錄影的快動作效果
● 1.2X1.4X1.7X2.0X 數位智慧變焦
閃燈同步速度 1/180
可外接閃光燈
可搭配選購式的 GPS 模組
● 10 種智慧濾鏡、13 種數位像框特效
搭配任何鏡頭都可支援 3D 照片與 3D 全景拍攝
採用 BP1030 充電式鋰電池(1030mAh),約可拍攝 330
體積 116.5 x 62.5 x 36.6mm,重量 220 公克


外觀設計
那麼,先來看一下外型吧。採用黑色金屬外殼的 Samsung NX200 外型看起來很帥氣,與時下強調可愛風格的輕單眼不太一樣,更有專業感。很多廠商似乎覺得這類型的相機要做得可愛才會受到女生歡迎,但其實外表專業一點的相機,使用起來會更多一份值得信賴的心情。

三顆大光圈定焦鏡,輕巧畫質好
這次用了四顆鏡頭拍攝,分別是變焦鏡 18-55mm F3.5-5.6,另外三顆定焦為 16mm F2.4 20mm F230mm F2.0Kit 二手收購鏡所搭配的 18-55mm 體積比較大,雖然命名為輕巧旅遊鏡,但覺得其實不夠輕巧, 裝上它後就和單眼一樣,變得比較懶得帶出門...  Hitomi 還是比較偏愛定焦鏡的小巧,拍出的畫質又比較討喜。

NX200 搭配 16mm F2.4 定焦鏡實拍

首先來看看 Samsung 最近推出的 16mm F2.4 大光圈餅乾鏡。它擁有等效 24mm 的超廣角視野,夜間街拍非常方便。尤其最近滿街都是浪漫的耶誕裝飾,用 NX200 裝上 16mm F2.4,隨手一拍就有好高的成功率。

NX200 搭配 20mm F2.8 小廣角定焦鏡

接下來要分享的是 Samsung 20mm F2.8 定焦鏡,它具備等效 30mm 的小廣角視野,雖然規格看起來沒有非常起眼,但這個焦段實際上好拍極了,讓 Hitomi 非常喜歡,而且它有非常方便的 i-Function 鏡頭速控,意外成為使用 NX200 過程中出勤率最高的夥伴。

結語
在使用操作上,i.Functon 鍵的加入,在拍攝不用太手忙腳亂的去調整一些數值實在很方便,期待未來如果也可以搭載螢幕觸控對焦就更棒了!16mm F2.4 、20mm F2 和 30mm F2.0 三顆定焦拍起來都很出色,大愛定焦鏡的表現  整體來說,會是一台想要擁有當成隨身機的機身,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使用心得
☆ 豐富的內建
智慧濾光片可以簡單拍出風格照片

☆ 相機本身的 i.Functon 鍵利於拍攝便利,很直覺式的選擇光圈,快門、曝光補償、白平衡等選項

定焦鏡的發色很漂亮 

 在進行 HD 錄製影片時,相機在對焦或調整時,聲音會被錄製到影片裡頭,有些可惜
 液晶螢幕明亮飽合鮮艷,看照片常有驚艷感,不過傳到電腦上觀看時覺得有些差異

☆ 光線稍微不足的情況下會有迷焦情況產生,在拍攝上會變得不是那麼流暢

arrow
arrow

    candy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